close
#02

「欸,你怎麼都不說話阿?」循著聲音,我看了看這才剛坐下來的女生。
『喔...妳好啊!』沉默了幾秒鐘,我尷尬的勉強說出這句話。
看小說看到一半就突然被打擾,說真的還漫讓我不高興的。

「我叫江筱蘋,你呢?」她似乎感覺不到我的尷尬,依然熱情的找我說話。
『我叫阮重宇,妳可以叫我粽子。』罷了罷了,眼看是沒辦法繼續K小說了,我也只好把書闔上開始跟她閒聊。
「阮?軟啪啪的那個軟嗎?」又來了,從小到現在,每次說自己名字時,總是會有人這樣問我。軟啪啪可能是我家族全部人小時後的綽號吧。
『不是那個軟啦!是阮籍的阮啦!』雖然我不知道竹林七賢裡面那個曝露狂跟我有沒有血緣關係,不過沒差。他大概是阮氏裡面算比較有名的傢伙吧。說他的名字也許比較多人知道。
「蛤?阮籍?他哪位阿?」
『阿就...竹林七賢裡面那個阿!那個老是愛脫光光在家裡晃阿晃,別人跑來他家就說人家跑進他褲子裡面的那個!』講到這個我突然就有點害羞,因為我也老是在家裡穿件四角褲到處跑。
「喔喔~!你說那個喔。我知道了。就是一個耳朵旁再一個一元兩元的元的那個阮對吧?」感謝老天爺,她還算有點常識。這姓很少見,還真的有人常常看我名字唸"元重宇"咧。重還給我唸二聲,偏偏從小就都是被叫四聲重,改叫元重(ˊ)宇我還真的不知道是在叫誰咧。

就這樣,趁著老師還沒開始上課,我們就開始聊天。
沒一會功夫,就知道她是明德國中畢業,早早就靠推甄考上陽明高中了。
對她來說,暑假已經放很久了。每天接著各家補習班的宣傳電話,已經去不少補習班試聽過了。

「那你呢?考上哪啊?」她突然問了我這句話。
『痾...我還在等繳卡...。所以我現在還沒學校唸』說來可憐,當初明明就可以提早放假的,偏偏推甄上的那間離我家頗遠,又是以文科出名。而家裡又希望我能考好一點,選間裡工科強的學校,所以逼我放棄。搞的我到後來還得考第二次學力測驗。

「那你考幾分啊?」她不死心的追問。
『阿就...沒很高拉。兩百三十五而已。』說真的這成績我還蠻滿意的。國文英文這兩科我可是滿分的咧。偏偏數理就是考不好,一整個被拖很慘。要不是因為一些原因,我早就靠加權考進更好的學校了咧。

「欸!兩百三十五很高了耶!我還考不到兩百二呢!」我的自謙之詞看來讓她有點不高興,唉...。
「阿你想考哪一間阿?」
『能考上哪就唸哪摟~!原本是打算考大同的,不過照現在這成績來看,有中正大概就要偷笑了吧......。想當初考上第六志願,想說拼拼看第四志願。結果沒想到考出來PR值掉的一踏糊塗,搞的說不定連公立高中都沒得唸了咧。』
「蛤~這麼慘喔!不會拉,你可以填我們學校阿!你的成績應該可以分發的上拉。放心!」說真的,聽她這樣說還真的安心了不少,至少感覺上起碼會有個公立高中唸。

自從第二次學測成績出來之後,我被家人以及學校老師罵到臭頭。同班同學每個都進步三四十分,我呢?只多了四分!那個聽起來很玄的"全國百分等級"從第一次的PR92,一路掉掉掉,掉到PR87。因為我們是第一屆考學力測驗,所以每間補習班都不太知道怎麼作準確的預測,甚至連報紙,都在大膽預測。最讓我擔心的,是之前看到的一篇預測,上面寫著沒兩百四可能連公立高中都沒得唸,當時看到可說是瞬間掉到地獄一樣,很擔心自己真的會落榜,會要準備重考。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直到老師開始上課。
明明就只是試聽,但是我跟她就都還挺認真的在聽課。
老師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的,我手中的筆也不停的在抄著筆記。
我跟她都不再講話,專心著聽課。
相較之下,隔壁桌的以及後面的那一群一群人,真的不像是來聽課的。不停的聊天,還肆無忌憚的在那邊嘻笑。

這個老師叫楊光,我想這一定是藝名。哪有可能本名真的叫楊光這麼....嗯....陽光的。不過老師他的笑容真的很溫暖,而且講課的速度並不快,就我認知當中,他算是個不錯的數學老師,只要他口水噴的少一點的話。



********************現在想想,是不是當初就該把陽明填在第一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