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在想這問題
究竟我錯過了什麼??


就拿這四年的生活來講好了
似乎,從一開始的選擇科系就錯了
第一年資電不分系,第二年選系選學程,
原本的同班同學各奔東西,結果二年級重新想辦法融入新班級
唸完大二轉學去東吳中文念大三,換系唸得結果是
即便我是大三,我的課卻是大一大二大三都要修
自然而然不會跟同班及一直一起上課
唸了半學期之後被退學.......才剛認識的同學一下就失聯了
我還真的是個過客.......

而現在到了文化中文,同樣是大三,卻也同樣的得補修一二年級的必修,
以及修通識、外系的課。
仔細算算,一個禮拜五天上課,二十五個學分,十二門課裡,只有兩節課是跟重複班級上到課
這樣要怎麼認識朋友,與之深交?


況且現在,一~五晚上都要上班,
禮拜六上全天班,每個月有一個週日要比賽,兩個週日要去當裁判

真的能說是休假的日子,一個月裡,大概只有一天吧


因為喜歡賽車,所以參加比賽,犧牲了每個假日
因為參加比賽需要經費,所以犧牲了每個夜晚,去賺錢
這些事實上,我能接受,我能忍,我能覺得值得

但是流浪了這麼多所學校,
在文化,我卻找不到歸屬感,
我無法跟同學熟稔,無法跟他們打成一片


也許真的像是老爸說的
賽車可以等以後有錢、還有興趣時玩
也可以不需要打工過活,專心唸書家裏自然會供給我所需


但是,學校生活現在過完就不可能再有機會回來了




也許吧?




想到一首歌的歌詞
"一開始就沒退路,怎會有出口"


姑且不論這首歌原本所要描繪的意境
單看這句,還頗合的.........




不過,過往已經是不可更改的事實了,
未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