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是這間工廠、這間公司裡最菜的新人
我也知道,這間工廠、這間公司,學長學弟制很重
我更是知道,即便是跟我同天進來的同事,也因為他是正職、我是PT
所以地位依舊比我高。


一個月八千圓的薪水,很多嗎?
我沒抱怨薪水少,即便跟之前的打工比,我薪水少了4000~7000
對我來說,一天上三小時的班,或是五小時的班,意義都差不多
同樣都是整個晚上耗在那了。
慶幸的是,在這裡我上班時兼顧定,禮拜天還能固定休假,
而之前的工作,頂多偶爾排休。

因為喜歡這份工作,想要學東西
所以我甘願每天多花一小時的交通,天天60公里來回
我也甘願讓我一~六的時間都被卡的死死的,幾乎放棄了校園生活。
雖然說我並不覺得在這邊學到的技術,跟我未來就業會有啥關係



工廠很多重型機具,危險
很多部份,需要經驗

但是,老實說,與其告訴我說這我學不會
我到比較相信,是你們不想教
或是說難聽點,因為你們也一知半解,所以也沒法教好。

每每來上班時聽到說
"你每次來的時候事情也都做了差不多了,你來吃個飯,混一混就下班真爽"
"你每天上班才上多久,是能學到什麼?"

當初老闆問我想不想來上班時,也很清楚我的身份,是大學日間部的學生,
當初去工廠作最後的洽談時,也說得很清楚,我每天就是六點來上晚班,包我一餐。
週六上全天,一個月除了禮拜天公休外,可以再請一天。
我搞不懂既然當初都講的清清楚楚了,老闆也沒有嫌什麼。你們是在嫌什麼?

工廠零件生產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作,我不信,有什麼事一個晚上不能學的
也許學了不能現作現賣,馬上上手,但總比老是拿這裡由來講然後什麼都不教的好吧?

更何況,我週六上整天班時,也沒看你們藉機多教一點東西給我阿!!
究竟是我不想學?還是你們故意不教?





我知道我學業沒顧好,但是被你們拿來說,老實說我真的還很想笑。
至少,我還考的上公立高中。至少,我還考的上間普通的私立大學
你們勒?別說我公立高中嘴臉,或是大學生嘴臉

是阿!當你在看著眼前你一個月領兩萬多三萬多的薪水,
拿這份薪水跟我現階段相比,你贏了
然後呢??想想十年後,我一定不會比你們差
也許是因為我接了家裏的公司,也或許是我自行創業成功。

最好笑的是那小屁娃,滿分三百分的國中學測,考個40分還在那邊沾沾自喜。
真的很不好意思噹你,老子當年五科成績隨便挑一科,都比你這五科加總還來的高
你是有啥好屌的? 狗眼看人低?
好拉!打狗我知道要看主人,不過怎樣都還是個畜生阿
狐假虎威這還真的是...........

當你們在那邊說讀書沒有用,大學學歷是個屁,隨便個招牌砸下來都會打中大學生時,
有沒有想過,假如唸書、考高中、考大學是普遍的社會價值觀

那你們,不過就是偏離了社會的那群人,只不過,你們還能自食其力賺錢養自己
不是敗部,但也絕對不會是TOP,懂嗎?


能待在辦公室裡吹冷氣,誰會想要待在工廠當鐵工?
能靠隻筆簽簽公文、靠張嘴談談生意,誰會想要把手弄的嗚漆嗎黑的求溫飽?




當我還在想說我從沒瞧不起誰時,原來我反倒被你們看不起了
沒關係,待在這邊也只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

看著它,從小小的工作室起家,
慢慢的成長,如今各式各樣的機具都已經添購完成,要邁向新的里程碑
我很佩服,
但是我終究不可能走這行、吃這行飯,永遠當個黑手、技工



當之後分道揚鑣後的再見
想必就會能很清楚的明白
究竟誰是贏家誰會是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