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版看到一篇文章
感觸良多

我的第一台檔車是野狼
該感謝當初賣車的店家不老實
還是該罵自己當初很愚蠢?

總之就是入手後就是DIY的開始
整天拆阿拆的

反正那時候剛考完學測~剛申請到大學
有的就是時間~卻因為沒錢只好自己學著拆

那時候只有野狼這台車

日也騎夜也騎
上課騎~上班騎~上山下海都是騎他
晴天騎雨天騎
從台北到台中
從台中到高雄
都還是義無反顧的騎了就對
那時有人笑我~說騎檔車多麻煩
下雨天雨衣要穿兩截~還要多弄個鞋套
安全帽沒地方放~要載課本要放書包也都只能揹背包
出去聯誼車永遠都是最搶眼的那台
但卻也是最不被妹看好的那台
(主人胖是一個原因~另外一個原因是車看起來太高~椅墊看起來太小)
那時候總是告訴自己~我就是檔車命



甚至到之後要再買車時
也是直接物色檔車~速克達根本不列入考慮
因此買到了現在手邊的這台NSR
台北/台中各一台檔車讓我能夠代步
當時,真的覺得很爽


直到後來野狼老了,十四年的引擎即便是我怎麼保養、維護
終究壽命到了盡頭
而正好我迷上練車、跑場地
挖空心思改出來的野狼就這樣被我拆賣掉了(雖然我也為此哭了好幾夜)
賣來的錢讓我如願買了套皮衣
以及一台朋友正好因為當兵要賣的大改G3
一台符合C組比賽車規定的車....

這樣的車卻被我拿來當代步車騎了好幾個月
這也是在我揮別BWS之後三年我終於再度擁有一台速克達



轉學回台北之後,
雖然把G3換成了馬車
但是,速克達變成了我的代步工具

而原本就一直放在台北的NSR,卻也真正的變成了我的玩具


一台平常靜靜的待在車庫裡面,一個月騎沒兩次的玩具

它不再會被我雨天依舊騎出門上課上班
也不再會被我拿來載女朋友或是學妹或是學姊


變成很單純只有在要練車、跑山才會發動的玩具


常常去上課時會想說要不要今天騎N上山上課
這念頭往往卻在一開始就被否決掉了
"車子太大聲晚上回家會被鄰居抗議"
"車子太囂張停在停車場不太保險"
"打檔傷鞋子,又不肯能穿車靴去上課"
"NSR油錢很傷~胎也很傷~一發動就在噴錢!拿來代步騎不起"
BALABALA~~~~~~~~


以前閒閒沒事在拆車改車的日子已經不在了
忙碌的課業、工作,搞的自己每天行程都很緊湊
晚上下班回家也都只能疲累的上上網打打屁
即便是有休假,睡覺都來不及了
改車?練車?
等睡飽再說吧....


偶爾突然玩性大發騎出去練練車跑跑山,
發動的瞬間那香味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油門摧落去的瞬間真的會有種感動
膝蓋磨下去的瞬間真的會有種快感
這才是騎車阿....然後????

回來後,車依然用駐車架架起來...然後大概要半個月一個月後我才會再度發動

要不就是有時候突然有了啥念頭
跑去敲敲打打~拆拆弄弄的
沒弄完就丟在車庫,車就晾在那....一放可能就是半個月一個月




家人已經不只一次問過我了
假如真的這麼少騎
那幹麻還要留著這台車?
玩車真的這麼重要這麼難以割捨嗎?
練車真的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嗎?

多養一台~每年的稅金就不少
你還改東改西的更花錢
最重要的是花了這麼多錢你又不是天天騎
偶爾才騎一次的車花這麼多錢幹麻BALABALA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當朋友大多是車友
當每天都習慣上東機,上車隊的論壇,
當每天上課前都會看一眼放在車庫的小N
當每天下班回來都會駐足在車前摸摸油箱~轉轉油門


假如說這樣叫做被制約....OK~我認了~!




我不知道我會再玩幾年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能力繼續同時養兩台車
我也不知道未來我會不會有能力牽大車


但是我真的很想很想
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
一步一步的玩下去/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